吐气法在生活中的小妙用

源自:自主健康网 作者:XWH

 
   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,吐气不是目的,吐气法的目的是让练习者体会到能量运动,最后可以无视呼吸,将感知完全放到能量的起灭变化上,并融入其中。
    除了上述这个根本目的,吐气法在生活中有一些小妙用,咱们分享一下。
 
    可以用来放松,大家可以试试有点像叹气一样,闭上嘴,用鼻子一下子把气呼出去,身体也随之放松下来。在线的朋友可以现场就试一试。
 
    可以用来释放一些小情绪,比如一感觉到自己生气或是难过时,赶紧吐气,由于情绪本质上是一团能量,所以通过吐气就可以清理掉。
    感冒初期可以用来缓解治疗感冒,受了寒、感觉自己要感冒时,做吐气法,得持续5分钟以上,背部发热,出点汗,就可以将一次小感冒消灭在萌芽状态。这是因为吐气可以带起能量运动,使气血循环加快,可以有效排出寒气。
 
    头昏沉时:吐气,让自己清醒起来。
 
    睡不着觉时吐气,可以有效助眠。这是因为通常睡不着觉是因为大脑放松不下来,通过吐气让注意力回到身体上,大脑放松了,人就容易睡着了。
    还可以治疗慢性鼻炎、打呼噜,我爱人就是打呼噜,练了吐气法以后大大缓解。
 
    吐气法对我们觉察力是非常好的训练,我们以后会单独来讲,这个部分很重要,相对要了解的内容也多一点。
 
标签: 生活  吐气法 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