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水擦身会受寒吗?

源自:自主健康网 作者:简单


    编者按:本文摘自杨海鹰老师和《如何安心如何空》读者的一次交流实录。
 
    问者:这个冷水擦身,我大概坚持了一个月吧,好象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。
 
    老师:你觉得应该要有什么感觉?
 
    问者:就是我的身体比以前更好哇,或者什么的。
 
    老师:你的身体本来就没问题嘛!因为我们人正常年龄增长,实际上是往衰的地方走,CYH的表达是过了25岁以后,就开始往下面走了。你现在不往下走,甚至还能维系,这就是一个进步了,还能够再往上好一些,那就是更大的进步了。
 
    这个擦身子其实最重要的,就是当时完了以后你是不是精神清爽,你的这个抗寒能力是不是提高了。
 
    问者:应该是,我一般是早上打完坐了然后赶紧擦一擦,晚上睡前也可以再擦一遍吗?
 
    老师:都可以的,这就是个生活习惯,生活习惯就是一个长期坚持的事。
 
 
    问者:那还有个问题,我会推荐给别人这个方法,但是他们就会问:不是说中医讲不能受寒吗?然后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了。
 
    老师:很简单,你觉得这个过程是受寒的过程吗?
 
    问者:因为是凉的嘛。
 
    老师:凉是刹那的,一凉,你就会用劲,一用劲就开始摩擦,摩擦不就是激活嘛,你擦完了以后皮肤是红的还是?
 
    问者:红的。
 
    老师:对啊,那你说怎么可能是受寒呢?受寒是凉气进到体内了,那一定是你的能量弱他才能有这种可能性,所以你看一个人做运动的时候,为什么衣服都脱掉了?那就是他是往外释放。
 
    问者:可以激活体内的能量?
 
    老师:对啊,寒的时候实际上是你冷了往里头裹,它才收进来的。
 
标签: 冷水  擦身  受寒 
相关文章